龙行天下

我的前半生,我的一份自白书(上)

我叫申墨卿,作为一个清清白白的人,我自认为我做人还行,但世人对我的评价大多不太正面,有的说我窝囊,有的说我笨拙,有的说我既窝囊又笨拙。

听我二爷爷说,我小时候经常玩娃娃,如果不是因为他拿出了一个娃娃,我也不会想到我一个男人会去玩娃娃,可能我也在下意识逃避这一事实吧。

我小的时候,我爸妈经常带我和我姐姐去二爷爷家,可是后来,他们和二爷爷经常因为一些事情吵架,后面就慢慢的不怎么和他来往了,那个时候我年纪小,所以他们具体吵得什么我也记不清楚了,只记得他们说什么“封建迷信”、“魕娘子”、“长子还”之类的话,当时我不知道这些都是什么意思。

现在想想,或许我二爷爷对我爸妈的好来源于香火,矛盾也来源于香火吧。

虽然我很多时候是挺笨拙的,但好在,我的智商还是没什么问题的,所以我也顺顺利利的考上了大学。

后面啊,我看到学校里很多同学都找到了对象,为了顺应时代的潮流,所以我也想着去找对象,谈一场恋爱,幸好我这幅皮囊还称得上清秀,所以我也就找到了一个对象。

期间我们相处的还是挺好的,虽然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吧,但很多时候也在思考着未来和她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。

不过她嫌我不够浪漫,多次暗示我,要让我制造一点浪漫的气氛,但那个时候我不太理解她的意思,也就没有照着她的想法去做,所以她经常和我闹一些小情绪,但是这也没什么。

当我和我父母说起这事的时候,我父母告诉我要给她制造一些浪漫,后面我也照做了,她也就不跟我闹情绪了。

直到后来,我偶然间跟我二爷爷说起这事的时候,他在电话里对我的初恋一顿痛骂,说这个女人不持家,想这想那的,说她以后可能会红杏出墙,反正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出来,还说我瞎了眼,一点没有男子气概。

可能是因为他是我二爷爷的缘故,也可能是因为我自个的性格问题,所以我也就没怎么反驳他,一直在电话前点头称是。

再后来,二爷爷让我有时间带我女朋友过来,我同意了,我把这事情也跟女朋友说了,不过没有说他对她的指责,只说二爷爷想让我带她过来,她也同意了。

后来呀,我把她带到了我二爷爷家,但谁曾想他竟对她百般刁难,说她穿着不雅(毕竟他是老封建了,穿着稍微现代化一点都会被他说成暴露),不成礼数什么的。

我刚想着帮她说几句话,我二爷爷瞪了我一眼,我就没敢说话了,但就是因为我的这个行为,最终导致了我第一段感情的落幕。

后面的事情我也懒得提了,反正就是她和我经常因为这事情吵架,然后就和我提出分手了

虽然说起来是她甩了我,但我也没在意就是了

后面二爷爷问我那个女孩在哪,还要求我把她追回来,但我拒绝了,主要是因为那个时候她已经找了个新的对象了,我再去追不太合适,而且那个时候我也不打算谈恋爱了,想着打拼出自己的一份事业。

说起来,我和初恋谈的恋爱只是一种顺应时代潮流的行为,并不算多么刻骨铭心,以至于到现在,我都忘了我的那个初恋叫什么名字,或许对我来说,她已经不重要了。

再后来,我遇到了她。

说起我和她的第一次见面,还挺有意思的。

那是在一个夏天。

那时候我正在骑着电动车去公司上班,一边骑着车,一边想着工作上的事情,结果一个不小心就撞到了一个女孩。

当时的我并不知道,眼前的这个女孩,竟成为了我此生的最爱,也成为了我此生,最大的遗憾。

那个时候的她身着一套白色的衣服,就像一朵茉莉花一样

她嘟喃着:今天真倒霉,早知道出门应该先看个黄历的。

然后她责问我:蠢男人,你怎么看路的

我向她抱歉:姑娘,是我的错

然后她抓着我要让我带她去看医生。

我心想这确实是我的错误,所以我跟公司请了一天的假,带着她去医院。

不过还好,她没受什么伤,只是被吓着了而已。

事后,我和她就分开了,不过那个时候忘了找她要联系方式了。

本以为我们此后再也没有交集了。

直到几天后,我在那条撞了她的马路上又见到了她,不过这回我可没撞她。

她说:蠢男人,怎么又在这遇见你了。

我回答说:你谁呀?

她看我这样,说:我就是前几天被你撞的那个女孩呀

我回答说:我想想……确实有这回事

然后她捂着嘴,笑了起来:说你蠢你还真的蠢呀,这点事情还要想半天。

我回答说:不说了,我还要去上班了。

然后我就骑着电动车去上班了。

下班之后,我刚走出公司,看到那个女孩冲向我这边,我顿时惊慌失措,跑了起来,都忘了自己有电动车了,不过最后还是被她追上了

她生气的问我:喂,蠢男人,你跑啥呀

我:这不是怕你讹我嘛,对了,你咋知道我在这里上班

她嘿嘿一笑:当然是偷偷跟过来的呀,怎么样,厉害吧。

我说:确实挺厉害的,我都没注意到。

然后她眨了眨眼说:对了,本小姐这么可爱,你觉得会像是会讹人的样子吗?

我回答说:不像,但我怕

她说:嗯……本来本小姐没想讹你的,但既然你这么说呢,我就讹你一下

我拿出手机说:我可没多少钱,你要是敢讹我,我可报警了。

她说:谁说我要讹你钱了

然后她一把抢走我的手机

我说:喂,你抢我手机干嘛

她捣鼓了一下手机,然后把手机还给我了。

她说:喽,既然你说我会讹你,那我就讹你联系方式吧。

我看了一下手机,发现微信里确实新加了一个好友

我拿出手机给她看了一下:这个是你,对吗?

她说:是呀,对了,你的电动车呢?怎么没看见你骑

这时我才发现我光顾着躲她,电动车还停在停车场,表示:额,我光顾着躲你,忘了拿电动车

她跺了跺脚,说:那还不快去拿,对了,以后别一直叫我喂了,我叫王娇彤。

我本来想说我哪里有一直叫她喂的,但话到嘴边却没说出来,然后就转身回停车场去拿电动车骑回家了。

我一边骑着车,一边想着那个女孩。

我想着:那个女孩子真的好可爱呀,不过她为什么要我的联系方式呢,莫非对我有意思。

随后我摇了摇头:申墨卿,你在想什么呢,或许她只是看你比较文弱,想逗一下你而已,对了,那个女孩说她叫什么名字来着,我怎么给忘了,要不等回去再问问她?

我就这样,一边想,一边回到了自己家里。

我回到家里之后,看到她给我发了很多微信,全是“蠢男人,在吗?”

我回了一句:喂,我不叫蠢男人,我有名字,我叫申墨卿。

她也回了一句:说你蠢你还不乐意了,还有,我再说一遍,我不叫喂,我叫王娇彤

我:王娇彤?是个好名字,和你的人一样可爱。

王娇彤:我知道我可爱,你这样说我会害羞的。

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,我了解到,她是一个大四的学生,现在外面实习,而且刚好和我是同一个学校的。

不过她似乎对她父母的事情一直缄口不言。

我们相谈甚欢,直到后来,她提出想要见我一面,我答应了。

在咖啡馆,我打电话问她

我:王娇彤,你怎么还没来

她:来了来了,你看你身后

我转过头,见到了她

她穿着一身粉色的连衣裙,在那洁白如雪而又娇嫩的脸庞上,淡淡的口红搭配上淡淡的眼眉,一头秀丽的长发上,又有两颗粉红色的星星作为点缀,耳边搭配着一对粉红星星的耳坠,一切都透露出了她的天真,那一双明亮眼睛透露出了她的可爱。

我的内心想着:之前没怎么注意看她,只是觉得她可爱,没想到她这么可爱

王娇彤看着我愣住了,在我眼前晃了晃手:蠢男人,在想什么呢?

我不自觉的回答说:在想你

王娇彤的俏脸微微的红了一下,嗔怪着说:说什么呢,再说我就不理你了。

我内心咯噔了一下,虽说是她主动向我拿联系的,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络,我感觉如果她真的不理我了,我想,我应该会很难过的吧,而且我刚才的话确实是有些失礼了。

我对她说:抱歉,刚才确实是我失礼了,对了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

王娇彤说:没什么,只是我觉得我们联络这么久了,我们现在应该算得上好朋友了。

我回答说:是这样的。

王娇彤:那既然是好朋友,为什么不多见见面呢?

就这样,我们开始经常见面,她也逐渐开始敞开心扉,跟我聊她在她实习公司遇到的事情,有时还会聊一些神魔鬼怪的事情,但她还是对她父母的事情缄口不言。

后面她时不时拉我出来,跟她看电影,不过有意思的是,她比较喜欢看恐怖电影,但她又挺胆小的,我估计她拉我看恐怖电影是想要从我这边得到一些安慰,可那时的我比她还怕鬼,所以大多数时候,都是她安慰我,不过也还好,效果都一样,至少她没怎么怕了。

唉,也怪我那时候太懦弱,还需要女孩子来安慰。

现在我不懦弱了,可是她已经不在了,这还有什么意义吗?(泪水模糊了这一段字迹)

在这个过程中,我也逐渐爱上了这个有些任性,但又俏皮可爱的女孩子,可是我害怕如果我到时候没有表白成功,会不会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,更害怕我的懦弱会让她受到伤害,所以我就迟迟没有表白。

就这样,又过了几个月,她又让我在一间咖啡馆等她

我们聊了一会儿后

王娇彤问我:蠢男人,你看过《娇红记》吗?

我说:没看过,但听别人说起过,似乎是一个爱情悲剧。

王娇彤:那你现在看一看,可以吗?

我去看了一下娇红记,看见里面主人公的名字的名字和我们的名字很像。

王娇彤:蠢男人,看得怎么样呢?

我:看明白了,确实是个悲剧。

王娇彤:而且他们的名字和我们很像

我:是啊

王娇彤说:那你希望他们在一起吗?

我说:当然,可惜他们生不能同巢,死才能同穴

她突然轻轻说了一句:那,我们呢?

我愣了一下,没反应过来她说的是什么意思。

过了一会儿,我才意识到她可能想要表达的意思。

我声音发颤:你……你什么意思

王娇彤柔声的跟我说:卿卿……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你……还不懂吗?

我对着她说:你不怕我的懦弱对你造成伤害吗?

彤彤看着我,坚定的说:卿卿,我不在意你是什么样的人,我不在意我们的未来如何,我只在意你。

我看着她那明亮的双眸,坚定的说:彤彤,做我女朋友好吗?

彤彤轻声细语的在我耳边说:好呀,卿卿。

就这样,王娇彤就成了我的彤彤,我也成为了彤彤的卿卿。

但那个时候,我和她并不知道,我们的爱情真的会像娇红记里的那样,成为一场悲剧,甚至更加痛苦。(泪水模糊了这一段字迹)

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是在游乐园,她胆子很小,却喜欢玩那些刺激的游乐项目,还拉着我一起玩,我在万般无奈之下,跟着她一块去游玩了。

我们玩的很开心,代价就是,我玩完一个项目就要去厕所吐一回。

她拉着我玩了两三个项目后,看到我一直吐,就跟我说:要不咱不玩了吧

我从她的脸上看出了一丝落寞,我心想,不能让我的女孩失望,于是我跟她说:没事,只要你高兴就行了。

彤彤又劝了我几次,但我还是执意继续下去,彤彤才无奈的跟我说:那行吧,不过你要是坚持不下去了可要跟我说。

我说:没事的,彤彤

我们又玩了几个项目,在此期间,虽然我很害怕,但一看到彤彤那俏丽的脸庞和甜美的笑容,我就硬生生把我紧张的情绪压下去了。

再到后来,我们路过了一间鬼屋,她看向鬼屋,眼中流露出了一丝期待,但随即不再看鬼屋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本来笨拙的我竟看出了她眼中流露的那一丝期待,我跟她说:要不咱去那间鬼屋吧。

彤彤跟我说:这不好吧,我看你脸色挺惨白的。

我说:没事,我看你挺喜欢鬼屋的。

然后我二话没说就拉着她去了鬼屋。

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哪来的勇气,现在想起来,大概是因为她吧。

逛鬼屋的过程我是忘了,反正逛完鬼屋之后,我手脚都是软的,只不过没敢让她发现,一直到约会结束之后,我回到家,才吐了起来,然后第二天跟公司请了一下几天的假,在家里静养。

说起来,这应该是我第二次因为她而请假了吧。

后来,她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我请假的事情和我家里的地址,来我家来看望我。

那个时候我还浑身无力。

她责怪我说:蠢男人,你怎么回事,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生病了?

我说:没事,只是全身无力而已。

彤彤跟我说:唉,你为什么要硬撑着呢,我知道你是想让我开心,但没必要折磨自己

我说:没事,只要你开心就好了,对了,我看你也挺胆小的,为什么这么喜欢鬼怪呢?

彤彤叹息着说:卿卿,这跟我的亲身经历有关,你想知道我的过往吗?

我说:既然我是你的男友,那我应该有资格知道你的过往吧

彤彤说:那我这就说给你听

然后彤彤说起了她的故事:

彤彤她本来有个幸福的家庭,但后来,她的父母因为工作的关系,聚少离多,久而久之,他们的感情就变淡了,再后来他们就离婚了,她被法院判给了她的父亲,但她父亲也因为忙于事业,不怎么管她,虽然没人说她是野孩子,但每当她看到别的同学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,她虽然看起来不羡慕,但她的内心总会是多出一丝悲伤。

直到高中,她经她的朋友介绍,第一次接触到了恐怖电影,她看完电影后害怕极了,但是慢慢的她发现,经历一些刺激的事情,可以让她在惊吓之余忘记那些悲伤的事情,所以她逐渐喜欢上了恐怖元素,一开始只是为了逃避悲伤,后来慢慢的,也成为了一种习惯。

我看到她流着泪说着这些故事,想要伸手去给她擦眼泪,可是因为我全身无力,以至于连给她擦眼泪都做不到。

我叹息道:彤彤,我真没用,连给你擦眼泪都做不到。

彤彤:没事的卿卿,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,对了,卿卿,你可以说说你为什么肯陪我去看恐怖电影、去逛鬼屋吗?

我说:唉,其实第一次陪你去看恐怖电影,我不知道那是恐怖电影,直到到了电影院才知道,但既然都来了,也不能不看是吧,所以虽然我害怕,但我还是和你一起看了。

彤彤:那后来呢?

我说:后来吧,我发现其实你的胆子也很小,所以我想着,如果我陪你一块看的话,你会不会只顾着安慰我,不那么容易被吓到,或许这样,你才会好受一些。

彤彤眼中含着泪光:蠢男人,我值得你为我这么吗?

我说:没事的,彤彤,你真的很值得。

然后我接着说:彤彤,答应我一件事好吗?

彤彤:卿卿,你说。

我说:不要为了我而委屈自己,不要试着去改变你自己的性格,该看恐怖电影就看,该去逛鬼屋就逛,如果你想拉我去,无论我多么不情愿,我也一定会去。

彤彤:好,我答应你。

我说:对了,彤彤,你会做饭吗?

彤彤:我不会,你还没吃饭吗?要不要我给你去点外卖

我说:行,正好我也一天没吃饭了。

在彤彤和我的父母的照顾下,我恢复了健康。

期间彤彤跟找我父母学过做饭,她想亲自给我吃,我表示“做的很好,下次不要再做了”。

后面我的同学和同事知道了我的事情,他们对此表达了不同看法,有的认为我这次终于有勇气了,有的认为我有那么一些舔狗。不过我并不在意这些。

我只在意我眼中,可爱的她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