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行天下

算是结局的扩写吧

申墨卿的朋友和同事发现,不知什么时候起申墨卿变得沉默寡言,不爱和别人说话,白天在屋里都要拉着窗帘,似乎不敢面对阳光,也开始对夜空感兴趣,时不时在天台上仰望

他的书架上也摆放了很多有关玄学和医学的书籍,空闲的时候经常拿在手里看。

他们发现申墨卿去医院的次数越来越频繁。甚至到后来,他下班后就直接去医院,俨然把医院当成了他的第二个家。

他还学起了折纸,时不时在公司里折些纸钱、纸包包、纸化妆品、纸衣服、纸手机等物品,奇怪的是,他从来不用剪刀。

申墨卿的朋友很不解,他为什么突然学起了折纸,是他新添了一门爱好吗?还是说要给什么人吗?

申墨卿说:“我要送给彤彤”

他的朋友觉得奇怪,他的女朋友不是还在病床上昏迷着吗?怎么送给她?

另外他们还发现他折的那些纸工艺品最后都不知去向,家里没有,医院也没有,不过他们也没怎么在意。

后来有人发现,申墨卿在彤彤的照片前烧那些纸工艺品,嘴里还念叨着彤彤的名字和生辰八字。

他们不解,王娇彤明明还活着,只是现在在病床上昏迷不醒而已,怎么现在就急着给她烧东西,难道申墨卿盼着她早点死吗?但也不应该呀,既然盼着她早点死,那为什么要送她去医院?

奇怪的地方还有很多,比如他会时不时带着他送给王娇彤的那个黄色包包,而且不论多冷,他也只穿一两件衣服……

每当他的朋友问起申墨卿为什么他那么做时,他都只是笑笑不说话。

他的朋友问了很多次,见问不出什么,也就不再问了。

这一天,申墨卿下班后又直接去医院了

他在彤彤的病房里见到了汤婆婆,还在那里见到了他的二爷爷申旺宗

自从那件事以后,他就没怎么去末水村了,也没怎么去见二爷爷

一来,是不想回到末水村,勾起他伤心的回忆

二来,是不想再见到二爷爷。

他知道二爷爷只是被聂莫黎利用了,就算没有二爷爷,聂莫黎也会想出其他办法达成她的目的

可是他还是恨二爷爷,如果不是他喊来村民泼那盆血到彤彤身上,彤彤也不会招邪,导致阳魂离体,最后被鬼门关摄取,和墨卿阴阳两隔。

但他还是感谢二爷爷的,毕竟如果不是二爷爷求魕娘子,或许他也不会出生,更不会与他心爱的彤彤相识相爱。

所以他对二爷爷的感情是很矛盾的,可以说爱恨交加。

“墨卿啊,你多穿点吧,会感冒的”申旺宗看到申墨卿,对他关心道

“是啊,墨卿,听你二爷爷的吧,我知道你穿那么薄是想感知到你那女娃子的魂,可那女娃子现在在阴间,飘过来有违天理。”汤婆婆也劝道:“再说了,穿多穿少,也不会影响你对魂的感知”

“没事的”申墨卿对汤婆婆、二爷爷如此说到,然后他跟二爷爷说:“对了,二爷爷,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事,就是想照顾一下这女娃子。”二爷爷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彤彤,愧疚的说道:“唉,我对不起她。”

许久,病房里也没人说话

“二爷爷,这里有我在,你还是早点回去吧,别耽误了身体”申墨卿打破了病房的平静,对二爷爷说道,似乎想对二爷爷下逐客令

“没…唉,行吧,有时间我再来看看她”二爷爷本来想留下来继续照看彤彤,但他似乎知道了申墨卿的意思,于是站起身来,离开了病房

过了一会儿,汤婆婆对着申墨卿说:“墨卿啊,你还是那么恨你二爷爷吗?”

申墨卿叹气的说:“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是怎么想的,或许是有些许恨意,但更多的还是不想面对他,一看到二爷爷,我就想起了…唉”

“唉,你二爷爷那样也是为了申家的香火兴旺,他父亲显然也是希望他能把香火传下去,不然也不会给他起名申旺宗了”她对申墨卿说道:“行了,我也不多说了,既然你来了,那我就先走了,顺便再回去翻翻书,看看有什么办法救救她吧。对了,外面天都黑了,没必要老是拉着窗帘”

“行,汤婆婆,那你先走吧”申墨卿说道

然后汤婆婆也站起身来,离开了病房

申墨卿出神地望着彤彤,抚摸着彤彤那带着一丝苍白的精致面容,喃喃自语道:“彤彤,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我好想你”

过了一段时间,他到病床旁的桌子上,桌子上有四本书:神经科学、阴阳之间的世界、黄帝内经,还有一本青色的无名书籍,申墨卿拿起了一本神经科学在椅子上看了起来。

他喃喃自语道:“我不知道到底应该相信什么,但我不会放弃寻找让你醒来的希望”

申墨卿就这样看了很久。

恍惚间,他似乎看到了病床旁的灯出现了不寻常的闪烁

“灯,又闪了”

评论

热度(16)